有打算出國留學嗎? 有沒有出國就業的渴望或是移民到國外的想法呢?

雅思成為英文檢定新選擇

隨著環境的影響,台灣的學生逐漸加大吸收國際化思維而產生出國進修或是海外就業的想法,甚至過幾年後很多人因為伴侶、工作因素、人文風情而也將「移民至國外」列進自己的人生計劃裡。

在茫茫的台灣求學生涯中,相信很多考生和筆者一樣對托福(TOEFL)這個英文語言能力測試比較熟悉,直到想要出國深造時,才開始慢慢認識「雅思IELTS」,不過其實也難怪,畢竟托福考試在1964年就已經創立,而雅思考試在1989年才設立,在雅思考試創立之前,全世界最通用的英文能力測試是以托福為主。

然而隨著幾十年的發展,雅思的地位已逐漸和托福並駕齊驅,在全世界已經超過140個國家接受且承認雅思成績的效力,甚至全球超過一萬個學校、機構、政府單位承認且接受雅思成績所代表的英文程度佐證,讓全世界所有想移民、到國外求學、就業的人多了一項新選擇。今天就來跟各位考生說明,雅思成績到底有多好用呢?

 

我只有雅思成績,它在國際上好用嗎?

>>答案:非常好用!

不論是學術上的研討亦或是移民,我們都必須要參加該國政府所規定英文檢定考試以佐證英文能力,確保你的英文程度可以在該國生活或是在學術該領域能有一定的溝通能力及發揮,而最普遍又受歡迎的正規英文認證考試就是「雅思IELTS」,全球已經超過一萬所學校、機構甚至是政府機關把雅思成績當作是正式的語言能力測驗,普遍度已遍及全球超過140個國家,且不限制只有英文母語國家,在非英文母語國家,你也能看到在語言認證的部分,官方也是把雅思放在語言門檻的要求裡喔!!

最普遍又受歡迎的正規英文認證考試就是「雅思IELTS」,全球已經超過一萬所學校、機構甚至是政府機關把雅思成績當作是正式的語言能力測驗

我想要去的國家是美國,是不是只能考托福?

>>答案:不是!!你也可以考雅思!!

在過去的認知裡,雅思的確是被人歸類在英系國家必考的語言測驗,而托福則被歸類在美系國家,導致近幾年許多考生的想法依舊停留在這樣的迷思裡,但是實際上,雅思和托福並不是這麼絕對只能使用在英系或是美系的國家!!你想要到美國前50大的大學讀書,有八成,甚至九成以上的學校都是承認雅思成績當作你的入學標準喔!!!!

(ex:你可以拿雅思成績單去申請美國哈佛大學!!)

話雖如此,的確也不是所有的學校、機構都同時承認兩種英文能力測驗成績,因此,在選擇哪種考試之前,一定要先向該單位確認喔!!

如果因為害羞或是覺得寫信問該校、該單位感到麻煩,可以到以下這個網站,輸入你要想申請的地方,你就可以知道「誰能接受雅思IELTS」!!!(懶人福音!)

可以拿雅思成績單去申請美國哈佛大學

使用說明:

Step1:點擊網址,進入網站,可看到斗大的標題-Who accepts IELTS scores?

Step2:在”Find an organisation”輸入想去的組織

(不論是學校、機構、政府單位)

Step3:出現的搜尋結果中,點選你所要搜尋的組織名稱,可進入詳細資訊

(註:這時候如果有出現名稱,代表該單位承認雅思成績!!)

Step4: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可得知各科系、各學院對雅思分數的要求

(註:切記!此網站主要功能為確認是否承認雅思,而該單位要求的雅思分

數仍以該單位的官方網站公布為主,因大部分的學校會每年做調整)

 

網址入口:

https://www.ielts.org/about-the-test/who-accepts-ielts-scores

Step1:
Who accepts IELTS scores

Step2:

Find an organisation

Step3:

承認雅思成績

Step4:

主要功能為確認是否承認雅思,而該單位要求的雅思分 數仍以該單位的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說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考雅思也很不錯呢!!幾乎全世界可以趴趴走都不用擔心對方不承認你的英文能力,而雅思也不再是只有英國、澳洲、加拿大等英系國家承認,甚至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非洲、印度、歐洲…等的國家也都承認喔!當然也會有部分的國家有些限制,因此可以到以上提供的網站進行確認,再有疑問,也能寫信問問你想去的那個單位或是學校進行再次的確認!!!
如果你離雅思分數的目標還有些距離,不妨到專業且可客制化的雅思補習班進行英文的補強,強力推薦史丹利英語,全英文、小班制,有雅思考官背景的外師、還貼心地為學生設有免費的能量補給區,提供飲料跟小點心,不限時間的自修環境(隨時可以向走來走去的外師問問題),只要認真上課!不僅可以讓你輕鬆達到雅思成績目標,也能夠穩扎穩打你的英文程度,讓你在國外還能夠自在、輕鬆的用英文和外國人進行交流!!!

預約免費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