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或移民不是只有考雅思、托福,另一種新選擇PTE考試你一定也要了解。想要順利通過語言難關,「選擇考試種類」也是成敗因素之一。PTE考試6大優勢,也能讓你出國快快實現!


想要出國留學或移民,語言成績證明一定不可少。不只有雅思和托福可以選,另一個選擇因為江湖上傳說「PTE比起雅思考試簡單」、「PTE全程採電腦考比較公平」、「PTE考試容錯率高」等等。因此讓不少考生也想躍躍欲試。現在就來看看PTE考試的6大優勢分析,也許真的更適合你準備考試喔!

「PTE比起雅思考試簡單」、「PTE全程採電腦考比較公平」、「PTE考試容錯率高」等等。因此讓不少考生也想躍躍欲試。

 

PTE考試的6大優勢

優勢1、考試成績申請範圍廣

PTE學術英語成績可用於所有澳洲和紐西蘭簽證和移民申請。如果想要移民到南半球的朋友,可以。另外,PTE考試成績可以用來申請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加拿大、愛爾蘭、新加坡、德國等國的大專院校,包含大家夢寐以求的哈佛、耶魯還有歐洲商學院,可以透過網頁來查詢認可學校,確認條件後再做考試申請喔!

還有,PTE考試成績的有效年限為兩年,同雅思和托福的時效,所以務必也一起了解PTE考試成績是否適用於你想要申請的學校,多一種選擇,沒什麼損失是吧!

了解PTE考試成績是否適用於你想要申請的學校,多一種選擇

 

優勢2、報考方便迅速

PTE考試場次比起其他考試少一些,平均一個月舉辦約3~5場(其實場次也夠了),但PTE考試的報考時間,最快可於考試前24小時前透過網上報名。為什麼報考時程很重要?這會關係到你要準備多久、該報名哪一種課程的的補習班。例如,原本英文程度不錯的同學(或是考試老手),衝刺2週密集訓練,隨時準備好就可以上戰場,不用心情煎熬的拖時間準備。若是時間較零散的上班族,需要累積多一點時間準備考試,一準備好能力,今天報名明天考試,也很不錯。

PTE考試總時間約3個小時可以完成,考試後1-5 個工作日取得成績。不需要等待太多天公布生死狀。

PTE考試報考方便迅速

 

優勢3、評分更公平

準備考試複習,一定都會大量練習考古題貨是背誦相關素材文章。這在雅思口語考試的時候,若遇到不喜歡類似素材背誦的考官,可能會影響分數。而PTE考試全程為電腦機上考,採用厲害的智能評分系統,所有學生都能受到客觀且公平的對待。考試題目從題庫裡面隨機抽考,可能會有難度高的也會有簡單的題目。

你會問:「那這樣不就不公平了!」,智能厲害的就在這邊,如果是簡單的題目,電腦會自動降低容錯率:反之,題目難度高容錯率就會高一些。所以有考生曾分享過,以為自己考的很差,但是成績一出來卻比預期的高分喔!

這裡還要特別提醒,PTE考試是機器去判讀評分,對於寫作想要拿高分,要花更多心思在使用豐富的詞句還有準確的語法。口語部分,「發音標準」是拿高分重點。因此,有縝密的練習課程和優質有經驗的英文老師非常重要。

PTE考試考高分要有縝密的練習課程和優質有經驗的英文老師非常重要。

 

優勢4、具有參考價值的成績單

PTE考試的成績單有2個優點:一、成績單一律採用電子寄送,而且不限量。二、PTE成績單除了有聽說讀寫四大項的評分,還會有能力技巧的評筆喔!對於考生的語法、詞彙、流利度、發心和寫作能力都有專業的分析。這個好處能讓考生清楚暸解自己英文能力強弱在哪邊,在未來考試準備可以更精準。對於前往英語母語國家的朋友,是非常好的自我認知和提升能力的指標喔!

PTE考試成績單

 

優勢5、考試題目較好掌握

目前PTE考試次數比起其他考試相比較少,加上全部電腦考試,因此在參考考古題範圍也會小一些,對於習慣傳統考試的人是一個優勢。不過還是要提醒,分數是由智能電腦打分數,相對有彈性的答案會顯得比較死,準備PTE考試的同學還是得大量閱讀題目、背詞彙和練習口說發音喔!

準備PTE考試的同學還是得大量閱讀題目、背詞彙和練習口說發音喔!

優勢6、考試費較便宜

你應該聽過很多學長姐分學雅思不只考1次,2次、3次,甚至4次大有人在,雅思報名費7000起跳真的不便宜。PTE考試的報名費依照類別報名費不同,落在5000~6000左右。一場省下1000多元也是不少錢呢!當然,我們的目標還是一次就考到好成績。

PTE考試的報名費依照類別報名費不同,落在5000~6000左右。

 

硬要說PTE考試的缺點,在台灣的PTE考試場地只有在台北信義區,對北部以外的考生的確較遠,但是考試地點便利也好找。如果,你是台北人或不介意到台北考試,現在就可以找原廠授權、英文課程價格透明且能免費試聽上課的英文補習班。而且各種英文考試的策略皆不同,可以向老師諮詢哪種授課內容符合自己的需求,才是最好的考試準備準則喔!

預約免費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