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其他學員比較不一樣的是,因為需要短時間內拿到成績,加上想特別針對口說及寫作做訓練,所以在一開始諮詢的時候,經過簡單的測驗及寫作測試及和顧問討論後,選擇史丹利英文的一對一教學課程,當時顧問很快地就幫我安排了Peter老師,進行為期16小時的課程。

課程的部分我是安排每週兩堂,共三小時進行加強訓練,史丹利提供的環境很明亮舒適,提早到或上完課之後都可以留在公共區域自習,遇到其他外師也可以勇敢的跟他們聊天,訓練自己開口的勇氣。因為寫作跟口說一直是我的弱項,所以在課程內容方面以這兩科為主,閱讀及聽力則是老師會給我練習題回家練,有問題可以帶到課堂和老師討論。寫作部分,一開始會從主要架構到段落內容安排著手,每堂課老師會針對雅思考試常見題型跟主題和我做討論,其實無形之中,一邊訓練寫作同時也在訓練自己的口說能力,因為屬於緊急狀況,我是以每週繳交2~3份寫作作業的進度做練習,口說的部分,因為Peter老師是英國人,所以在習慣口音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因為在課程中涵蓋了大部分會出現的主題,真的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心裡更不緊張。

在這樣一個多月的訓練後,就直接去一戰雅思了,很幸運在第一次就有達到overall 7 的成績,也感謝老師在口說及寫作上的協助,也推薦比較急或是各科程度差比較多的同學可以考慮一對一課程,因為可以對於自己的狀況量身安排課程長度及內容,我認為對於短期衝刺很有效果的。

-By Joy